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花荄镇春节前期组织集中宣传活动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2-01 17:41:11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中办国办的《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按照市、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考虑到春节前返乡人员众多,花荄镇在“赶集日”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

  

QQ图片20240205174054.png

  此次宣传活动以“天上不会掉馅饼,不急不贪不被骗”为主题,通过朗朗上口的俗语,让群众更容易铭记反诈常识,营造全镇的反诈氛围,并完善花荄镇的反诈体系。我们的目标是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在活动现场,通过举例和讲述实际案例,向群众展示了各类诈骗的手法和危害,特别是针对中老年人群体。由于他们的反诈意识相对薄弱,分辨事实的能力较弱,往往成为电信诈骗等活动的受害者。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显著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保护他们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中,发放了1000份反诈宣传资料、500份务工人员宣传手册、500份宪法法律知识手册、500份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和500份反邪教明白卡。

  

  一位阿姨在听了我们的宣传讲解后表示:“听了你们的讲解,感觉诈骗真的无处不在。看看这些反诈资料,内心感觉安定了不少。”之前,她还接到过疑似诈骗的电话,幸好及时意识到并挂断了电话。

  

  要实现“天下无诈”的目标,全民参与是关键。除了打击诈骗活动,我们还需要从根源上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全面构建花荄反诈体系,营造全镇的反诈氛围。通过持续的反诈宣传活动,我们希望为百姓的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让诈骗分子无从下手。这不仅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也是我们为花荄人民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