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州区“首违不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21 19:31:33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企业执法检查时发现,发现该企业存在未按照规定修订应急预案,未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当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和第五项的规定给予行政处罚,鉴于其首次违法、未造成严重后果,符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川省安全生产领域市场主体首违不罚清单》情形,区应急管理局做出不予处罚决定。

  

  这是安州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首违不罚”是柔性执法在行政处罚领域的具体体现,为抓好此项民生工作,安州区应急管理及时转发学习“首违不罚”清单,明确15项违法违规种类,实施过程突出普法宣传教育,将行政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体现了执法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为安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