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州区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06 17:36:22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3”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守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安州区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对辖区各类餐饮单位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采购和使用正规获证企业生产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如实记录洗涤剂、消毒剂的购进、使用情况,是否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消毒设施,消毒方式方法是否达到要求。以清洗消毒周转频率高的早餐店、快餐店等为重点,加大监督指导力度,加强问题整改,提高合规率。针对春季坝坝宴席集中的情况,联合乡镇食安办对农村坝坝宴进行指导检查,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安州区出动执法人员47人次,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118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