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州区:整治马路食堂,提升市容秩序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06 16:35:50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近日,安州区综合执行队员在日常巡逻花兴路延伸段期间,发现工地周边占道售卖盒饭情况,这一行为与安州文明城市很不相称,为此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项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每到午饭时间,工业园区周边有零星流动摊贩售卖盒饭给附近的工人及流动人群。商贩们在人行道上摆放一些简易桌椅板凳,工人们三五成群坐着吃饭,俨然成为一个小规模的“马路食堂”。此路段每天都有大量的货车在此经过,并且一些大货车为了方便快捷就把车停在路边,这不仅造成交通堵塞形成安全隐患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经营过程中的剩菜剩饭、塑料饭盒随意丢弃,也会影响周边环境。

  

  经了解,摊主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相关的法规了解较少,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的同时,对其加强了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隐患的宣传教育,并告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广场以及其他公共场地以及占道后路边货车造成交通堵塞带来的危险,后续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盒饭摊点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希望予以配合。摊主表示愿意配合执法工作。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15人次,执法车辆3辆次,共劝离售卖盒饭流动摊点3处。防止后续摊点占道经营行为反复回潮,下一步执法队员将加大辖区在建工地周边巡查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发现占道售卖盒饭现象及时制止纠正,确保街道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