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解决“三心问题”,筑牢心理安防工程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2-24 11:23:06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绵阳市安州区针对心理问题引发社会问题时有发生的情况,聚焦“三心”问题,扎实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着力解决“费心”问题。织密服务网络,让群众接受心理服务“不费心”。设置区级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提供转介服务和技术支持。乡镇全部设基层服务站,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测评、团队辅导。打造社区(村)晨曦心灵驿站、“知心屋”、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等品牌工作室。设立网格心理服务点269个,提供最基础的心理服务。二是着力解决“尽心”问题。培育以专家协会为骨干,兼职人员为支撑,社工、网格员、志愿者为补充的社会心理服务队伍,三级以上心理咨询师进驻区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从事社会心理服务人员、网格员逐渐成为群众身边心灵使者。同时,出台社会心理服务人员激励办法,明确各类人员管理制度,对兼职期间获得心理咨询师认证的人员给予4000元/人补助。三是着力解决“舒心”问题。全面排查心态失衡等人员,组织专家制定个性化方案,以“项目化”形式跟踪服务,帮助特殊人员减轻心理压力。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导向,对企业改制、旧城改造等重点领域实行“一线预防”,进行心理干预。针对“忌医”心态,开辟热线、预约服务,提供热线心理服务、预约服务。同时,开通微信公众号,探索“雪亮ITV”服务,实现线上与线下互动次。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