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安州:打造“民俗·法治文化古镇”特色品牌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1-22 00:22:28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122002154.jpg

  近年来,安州区以“中国春社•雎水踩桥”民俗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民俗文化与法治建设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创新开展“法治与民俗同行”活动,倾力打造“民俗·法治文化古镇”,演绎出彰显法治建设的“现代版清明上河图”。


  借力春社踩桥民俗文化,建成以法治宣传墙和法治宣传灯杆为载体,长达一公里的法治文化阵地,以此为中心,建设环湖碧荷园法治文化景区、校场坝法治文化广场、卧佛寺法治宣传阵地,形成既有传统民俗文化气息,又具现代法治色彩的法治文化阵地。同时,在“踩桥”活动中,将法治与民俗活动相结合,整合 在活动现场设点咨询宣传,并由8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法治导游奔走于人群,宣讲法律知识,传播民俗文化,使群众在欣赏美景、感受民俗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法治意识,实现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深度融合,形成全省唯一一个独具特色的“民俗•法治文化古镇”。


  此项工作荣获四川省“七五”普法亮点点位和首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创新大赛“法治创新奖”,并被四川日报宣传报道。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