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州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行政复议法宣传月活动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02 19:44:17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1730851257432518658.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掀起宪法学习和“八五”普法宣传新高潮,12月1日,我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行政复议法宣传月活动。区领导胡斌、赵奎、任晓军、代贵虎、马敬、赵彦操、姜永斌、胡锦凯、张玉出席活动。

  

1730784458259148801.jpg

  本次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加强行政复议,推进依法行政”为主题。活动现场,胡斌宣布启动,在嘹亮的国歌声后,赵奎领誓,参会领导进行了宪法宣誓,代贵虎致辞。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宪法公益普法微视频、行政复议法宣传视频及法治文艺节目演出。

  

1730783770108080130.jpg

  随后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耐心的给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浓厚,大家纷纷上前领取宣传资料、进行法律咨询。

  

  “今年是第十个宪法宣传日,今天我们住房公积金中心针对群众的需求,就《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缴存维权方式、打击骗提骗贷非法行为等相关政策法规为群众做详细的解答。帮助群众提高公积金法律意识,使他们在遇到相关问题时,能以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安州管理部副主任母小菊说。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对宪法及各项法律法规的认识得到了新的认识与提升。我希望安州区以后能更加多地组织这种活动,来加强我们人民群众对法律法规以及宪法的一种了解与普及。”市民李天浩说。

  

  据了解,接下来我区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进机关(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军营,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

  

  “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工作在税收执法普法一线,感受到现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在以后工作中,我将保持作为青年干部的干事热情,奋勇争先,积极投身税费政策定点宣传,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优惠政策,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安州区税务局法制股青年干部雷博翔说。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