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州: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筑牢全民安全屏障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01 23:02:06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筑牢全民安全屏障


  ——安州区政法系统迅速组织干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30日以来,按照绵阳市安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全区政法系统闻令而动,组织党员干警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严密落实道路卡口管控,强化社会面流动人口劝导、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等工作,高效落实静态管控,为打赢全市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安州政法不辱使命、忠诚于党的优良政治品格。


QQ图片20221001225413.png

  区委政法委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到交通卡口,社区管控点督导指导。委机关22名党员干部主动向居住小区党组织和“双报到”社区(村)请缨,积极参与本小区和辖区核酸监测点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通过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协助群众扫健康码、维护现场秩序、楼栋业主检测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迅速形成一道战役屏障,以志愿红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定。


QQ图片20221001225454.png

  区法院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员干警主动亮身份,冲锋抗疫一线,营造人人尽责的战“疫”氛围,履职尽责彰显法院担当。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推广在线诉服,防疫服务两不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诉讼服务中心现场服务及案件庭审,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发布通告,暂停线下“面对面”服务。积极引导诉讼参与人优先选择“非接触式”诉讼服务,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在线办理立案、信访、诉讼服务等相关事项,实现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不误。

QQ图片20221001225539.png


QQ图片20221001225508.png


QQ图片20221001225606.png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华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干警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相关政策,全力投入志愿服务中。副检察长张良花主动请缨,迅速将家住花荄镇的志愿者集结,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帮助医护人员粘贴采样管标签、贴地面一米线标志,耐心帮助不能熟练操作手机的群众打开健康码,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爱心距离,检察院干警志愿服务覆盖安州区花荄镇欧洲花园、帝豪金城、典汇国际等小区,在游仙区涪江街道、涪城区科创园街道,西南科技大学校园等多个区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就近投入志愿服务。


QQ图片20221001225634.png


QQ图片20221001225702.png

  区公安分局结合全区全域临时管控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在严格管控的基础上,确保持证车辆通行;切实维护街面秩序,对花荄、界牌主城区按照一个社区20名警力的标准配备民辅警,在花荄主城区设置内部卡口6个,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劝返室外活动群众;统筹落实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各派出所117名民辅警全面配合乡镇党委政府,进行区域临时管控。


QQ图片20221001225719.png


QQ图片20221001225730.png

  区司法局组织干警全身心投入到金星颐园小区、富安社区和本人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检测队伍循序维持、上门采核酸及小区封控值守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共祝祖国生日快乐。


QQ图片20221001230101.png


QQ图片20221001230109.png

  网格员不分昼夜,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逐户逐人宣传、动员,织密织牢基层“抗疫网”。全区350余名网格员始终保持着工作的积极性,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守护一方平安。网格员以各自网格为单位,全面开展“地毯式”摸排,通过“广播宣传+入户走访+扫码登记”等措施,精准掌握网格点内户数、人员以及务工人员等信息,并及时发现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以落实管控措施。在全员核酸检测的战斗中他们既是“大白”“治安员”又是“宣传员”“劝导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和担当。(文林)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