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 安州区纪委书记为政法干警上廉洁党课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28 16:53:02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QQ图片20220928165135.png


  9月27日上午,安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意来到政法干警政治轮训班,以《牢记初心使命、以克己正心之志铸国之利剑》为题,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


  陈意指出,深刻认识政法机关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


QQ图片20220928165151.png

  陈意强调,政法干警既是人民的一员,也是人民的勤务员,要忠诚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各项政法工作的开展需要得到人民的支持,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衡量执法、司法工作成功与否就是要看问题是不是解决,要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力度,认真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问题,提高政法工作的亲和力、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意指出,政法干警被围猎、腐蚀的风险很高,从严管党治警的基调要长期坚持。政法干警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的形势和要求,既要头脑清醒,更要有坚定的政治定力。要勇于自我革命,抵御住社会阴暗面侵蚀,守好党纪国法底线。


  陈意指出,部分政法干警思想滑坡、自律不足,监管机制不严,是导致其走向违规违纪的三大原因。


  陈意要求,政法干警要提高思想觉悟,从根本上筑牢堤坝。要加强日常监督,坚决不逾底线红线。要强化自律意识,始终保持良好形象。要担当使命,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开创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建设新局面、巩固发展安州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