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州区启动命案防控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4:47:28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州区启动命案防控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9月13日,安州区召开专题会议启动命案防控专项行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区命案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发生特点、存在的问题短板,对全区命案防控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全区命案总体态势是发案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全区上下必须贯彻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和加强命案防控工作专项行动的现实要求和重要意义,细化举措,不断推进命案防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坚决扛起命案防范工作的重要职责。坚持“命案可防”的工作理念,树立“命案必防”的责任意识,紧盯“不发生重大民转刑和重大极端命案”的工作目标,细化落实工作举措;二是要突出联动配合,有效预防减少“民转刑”命案发生。在加强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化解上持续发力,在深化矛盾纠纷研判预警上持续发力,在落实矛盾纠纷制度机制上持续发力,坚决防范因工作联动不够措施命案防范的时机;三是要聚焦源头治理,前置命案防范工作的关口防线。从重点要素管控、整治突出犯罪、基层基础建设抓起,消除引发命案的风险隐患,提升依法严打的法治震慑,着力压缩命案发生的空间;四是要扣紧责任链条,以责任落实促命案防范工作落实。区平安办、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办推动职能,用好督导考核指挥棒,落实“五必查”制度,严格追责问责,传导工作压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会上,雎水镇、界牌镇作了表态发言,民政局、公安分局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