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到安州区督导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09 12:47:00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909124801.jpg  


  9月6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专项办副主任秦理楠带队到安州区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伦福、区专项办部分副主任参加督导。


  秦理楠一行认真查看了安州区专项行动工作资料,认真听取了安州区专项办以及专项办副主任有关工作汇报,重点听取了安州区重点案件侦办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909124807.jpg

  秦理楠要求,要坚决落实近期省市专题会议精神,纵深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不断扩大专项行动战果。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认真对照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督导四川反馈问题两张清单,以及市专项办第五次主任会议梳理的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举一反三、细化举措、标本兼治,逐一对单销号,抓实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二要聚焦重点强震慑。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政法单位与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双向对接协同,聚焦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深挖,组织精锐力量集中攻坚,销旧案、破新案,全力追赃挽损,依法惩治一批违反犯罪人员,形成震慑。三要聚焦乱象善整治。持续保持线索双线摸排的好做法,用好“两书一函”,坚持边治边建,从市场准入、备案管理等方面对行业领域建立起闭环式监管、规范整治的长效机制,有效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防控涉稳风险。四要聚焦宣传造声势。把宣传发动贯穿始终,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强化以案释法,增强宣传针对性,有效提升群众知晓度,切实增强群众知晓度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营造全民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的舆论攻势。五要聚焦责任传压力。专项办、4个专项工作小组要立足职能职责,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专项行动的工作统筹,加强工作督导,深化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做细日常事务。相关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责任使命抓实工作。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