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代贵虎暗访督导社区网格员工作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21 17:34:46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20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到花荄镇胜果社区,暗访督导社区网格员工作,了解社区网格员在疫情社区管控、矛盾风险防范排查化解、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21173256.jpg

  ◆与网格员座谈


  在胜果社区,代贵虎实地查看了网格员所进行的各项工作,并与网格员们进行了座谈。对网格员前期已采取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网格员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是服务群众重要力量,是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社会治理工作者,身兼“信息员、调解员、协管员、宣传员、服务员”数职,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化解风险,促进和谐,是服务群众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1173301.jpg

  ◆查看网格员手持终端使用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21173305.jpg

  ◆了解社区网格员矛盾化解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1173311.jpg

  代贵虎要求,社区网格员要在疫情社区管控中发挥好“哨兵”作用,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按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国家、省、市区的防控要求,全走访,多宣传,充分发挥“四级网格”机制,严格进行社区管控,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灵通信息,确保不出现盲区。


  代贵虎强调,社区网格员要在矛盾风险防范化解中发挥好“调解员”作用,通过网格化动态巡查,从门内矛盾、邻里纠纷到重大隐患,迅速掌握,促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干预、快处理”,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把社区建设成为文明祥和的幸福生活共同体。


  代贵虎要求,社区网格员要在市域社会现代化治理中发挥好“服务员”作用,积极延伸网格化服务触角,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米”,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全力推动我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


  代贵虎强调,社区网格员要在文明卫生城市创建中发挥好“劝导员”作用,要随时随地排查、上报、整改不符合创建要求的问题,积极劝导乱堆乱放、乱停车、不排队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切实发挥网格员在推进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积极作用。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