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闻令而动 闻汛而为——安州防洪救灾一线的政法担当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15 13:16:47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近日,安州区突降暴雨,高川、千佛、雎水、桑枣等山区乡镇受灾严重,防汛度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就是战鼓,汛情就是命令,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号召全区政法干警、政法委员、网格员、群防队员、人民调解员等政法力量,提高政治站位,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主动投入防汛渡汛、捡险救灾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715131416.jpg

  7月13日晚,安州区高川乡雨量高达360毫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听闻无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带队到秀水河等相关河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启动汛期战时工作机制,全体政法干警冲锋在前,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勇做防汛救灾的排头兵、主力军、突击队。


微信图片_20220715131420.jpg

  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干警,发挥专业人员、专业设备作用,深入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指导当地干部群众安全转移,防止次生灾情、险情发生。


QQ图片20220715131623.png

  网格员和基层群防群治队员深入警戒河域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履行防汛救灾“哨兵”职责,发现汛情、险情、灾情及时报告,在当地党组织领导下科学有序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20715131425.jpg

  各政法机关要聚焦主业,全力维护好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加强对危险地段的警戒,防止次生险情、灾情发生。乡镇政法委员统筹辖区政法力量,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疏解情绪,维护和谐稳定。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