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州区委常委会听取平安安州建设专题汇报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07 11:14:51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6月30日,区委三届34次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平安安州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学习研究了市委政法委对平安建设的考评办法及相关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汇报情况,区委书记胡斌同志就进一步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平安安州建设水平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平安安州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平安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将平安建设作为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锚定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护卫人民安宁的根本任务,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绵阳争创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守正创新,有力确保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州落地落实,全区社会大局既充满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


  会议进一步凝聚了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奋斗目标的共识。与会同志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平安安州建设基础较好,工作体系健全完善、社会和谐稳定、安全形势日趋向好,全区要以成功创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为起点,坚定创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的信心和决心,一年接着一年抓,一届接着一届干,做实平安建设各项基础工作,不断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擦亮平安安州品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心。要加快对标补短,对照上级反馈安州的具体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逐一落实整改。要扎实推动重点工作,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矛盾纠纷化解、护卫公共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中持续精准发力,高质量完善各项工作。要用好考评指挥棒,制定符合安州实际的平安安州建设工作考评体系,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考出实绩、评出差距、压实责任。


  会议议定,区平安办抓紧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及相关考核考评办法,高质量筹备好平安安州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还就当前平安安州建设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并进一步落实责任、限期完成。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