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安州区委2022年政法工作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平安安州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安州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18 11:32:35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888.jpg

  5月16日,区委2022年政法工作会、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平安安州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安州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平安安州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奎、区政协主席任晓军出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安州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代贵虎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


777.jpg

  胡斌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急难险重任务,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聚焦“政治站位全区率先、政法业务全市领先、平安建设全省争先、特色亮点全国创先”目标,持续深化平安安州、法治安州和过硬队伍“三大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有新加强、深化平安建设创建有新成效、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有新突破、扫黑除恶斗争步入新常态、政法领域深化改革有新进展、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有新气象,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把握政法工作主动权,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胡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验收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护航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今年全区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州、法治安州,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胡斌要求,要以忠贞不渝的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抓好制度规定执行,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以狠抓落实的作风,从严从实抓好全年政法工作,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定、护卫群众生活安宁,全力创建全省平安建设示范区。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锻造全面过硬政法铁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从严治警高压态势,把专业化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对政法干警的人文关怀,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以齐抓共管的担当,推动形成政法工作强大合力,区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察考核作用,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各乡镇要强化组织保障,整合资源力量,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区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细化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责任落实。


  会议观看了安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平安绵阳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平安安州建设各工作组工作汇报;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扬2021年度政法先锋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审议了相关事项。


  区领导胡锦凯、印智强、罗华参加会议。


  (刘顺红  但浩南)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