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州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会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8 18:37:00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QQ图片20220419165544.png 


  4月18日,安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工作会,分管副书记,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分析前期安州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开展情况,完善迎检工作组织架构,解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标准,部署迎检工作。


  代贵虎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党着眼于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五治”的思想内涵,政治引领强保障,法治保障提效能,德治教化扬正气,自治强基激活力,智治支撑增动力,要抓好五治融合。政法委要做好迎检工作的牵头抓总,建立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明确职责,落实到人。


  代贵虎要求,绵阳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市委提出了“首创必成”的要求,全区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力求安州区的各项指标达到验收标准。要树牢底线思维,严防负面清单。准确把握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矛盾纠纷等重点领域风险产生规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负面清单事项发生。要严格对标对表,夯实基层基础。严格对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细则》涉及的21个项目、81项具体内容、350项业务指标,梳理区级层面具体工作事项,落实责任、把控时间节点、查缺补漏、规范考核项目佐证材料。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补短提标。针对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重点验收项目和短板,抓紧开展补短达标。对其它重点项目进行点对点联系和下沉督导,确保不缺项不漏项、全覆盖全达标。要突出守正创新,加大探索提炼。要进一步创新实践拓展试点成果,认真挖掘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的突破性举措,进一步提炼总结,积极向省市层面上报,争取更多安州治理经验在省市推广,提升试点成色。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