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安州区召开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15 11:31:23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QQ图片20220415113038.png


  14日下午,绵阳市安州区召开2022年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主持,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人民法院院长印智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华以及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黄婉欣、区纪委派驻区公安分局副组长肖行一参加。会议组织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区政法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21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


  代贵虎充分肯定了政法系统在2021年里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个别单位在此项工作中不深入、不深刻,学习不到位的问题。


  代贵虎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政法系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政法系统各职能部门由于工作性质,经常处于矛盾的汇集点,在运用司法权力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干预司法的风险,如果在面临金钱等诱惑面前,没有坚守住原则和底限,徇私枉法,会对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带来严重的损害。


  代贵虎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持续不断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区政法系统总体上是风清气正,但仍然存在着个别政法干警思想意志不坚定的情况。要压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干部。要结合听音问廉,落实“三个规定”,接受巡察等具体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动作。在处理违反党风廉政行为的时候,要动真较真碰硬,严肃处理,绝不允许搞“一团和气”。在对违纪行为进行处理的同时,要反思、总结,完善制度,狠抓落实。要主动担当作为,维护政法队伍整体形象,构建责任体系。要完善教育防范体制机制,探索适应当前形势的心理教育,丰富教育方式,增强教育的有效性。要紧抓领导班子,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对政治队伍要严格管束,以严管促进作风的改变。要认真配合好纪委派驻纪检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完成纪检组交办的任务,切实凝聚起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合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