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安州区三举措争创“枫桥式”司法所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7:26:12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为加强全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州区多举措积极推动省、市“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推进全区司法所工作提质增效。


  落实责任,分层抓好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带队摸排问题、细化措施、解决创建难点;业务股室结合各业务工作和创建要求,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档案、量化指标,倒排时间节点;各司法所探索创建经验、落实抓好创建具体工作,分步推进,切实让各项创建工作有人有责,让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硬件实施提档升级,打造一流服务阵地。明确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点位后,区司法局主动对接乡镇党委政府,创建工作得到全面支持。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司法所外观标识规范》要求,积极对上争取,对今年拟创建的市级、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外观形象和内置装修进行全面打造,实现标识明显,制度规范上墙。桑枣司法所原办公场所设置在二楼,经多次协调后将办公场地置换到一楼,把近200㎡办公场地作为司法所阵地进行全面升级打造,功能布局更加科学合理、更加便民。


  对标新标准,提升服务软实力。对照司法部新印发的《全国司法所工作规范》要求,公示司法所新的职能职责,重新梳理、完善《绵阳市安州区司法局司法所规范化管理制度》,从制度上对司法所的职能、内部管理、工作要求予以明确。以创新推动为抓手,以持续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德治、自治、共治”四治融合,践行司法行政为民服务为总要求,引导司法所工作人员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主动融入乡镇干事团队,掌握和了解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乡镇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司法行政基层职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