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安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业务培训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07 11:19:21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为积极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区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6月24日,区司法局组织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业务培训正式开班。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出席开班仪式,全区33个区级部门、10个乡镇的相关负责同志和骨干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07111847.png

  仪式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指出了当前行政机关存在的法律素养不高、重实体轻程序、落实文件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行政机关要正确认识行政复议内部纠偏和行政应诉外部监督的重要意义,把该项工作摆在重要议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水平,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安州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四川科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述成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具体事例,对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重点突出、旁征博引,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授课结束后,区司法局副局长李远强就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行政复议与应诉及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相关工作进行了提示和要求。与会人员表示将努力提高单位人员的法律素养,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从源头上减少复议和诉讼案件,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