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奋战百日守护平安 “百日行动”让群众对更高质量平安安州可见可触可感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8-25 09:02:53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奋战百日守护平安


  “百日行动”让群众对更高质量平安安州可见可触可感


  8月24日下午,安州区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通气会,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的举措和阶段性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市、区主流媒体记者及分局政委罗杰,副局长刘小林,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新闻通气会。

QQ图片20220825085952.png

  行动开展以来,安州区公安分局以群众对平安“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治安突出问题,从严从快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用最硬拳头守护群众安宁,切实消除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8.1%,破案率同比上升13.5%,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0人,抓获数同比上升15.4%。


QQ图片20220825090011.png

  以最强攻势严打突出犯罪


  紧盯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弱势群体利益的违法犯罪,行动以来共侦破故意伤害等夏季多发案件7起;侦破涉拐案件2起,先后在花荄、江油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侦破花荄辖区系列盗窃商铺案和盗窃车内物品案共10件,抓获嫌疑人4人。


  针对“黄赌毒”突出问题,对犯罪分子容易藏身落脚、藏污纳垢的场所不定期地组织开展突击清查,共捣毁涉黄涉赌窝点3处,破案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处行政案件8件,行政处罚14。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际,通过线索核查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发案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8.5%、23.8%。


QQ图片20220825090144.png

  以最牢防线筑牢稳定基石


  坚持显性用警、科学布警,启动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落实重要节点高等级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加大人员密集区域巡逻防控,大力整治酒驾醉驾等突发违法犯罪问题,全区街面犯罪同比下降75%。


  在全区范围内组织2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重点水域夜查、重点通道检查、安全防范宣传,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期间,日均投入警力40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000余人次,共巡查、检查重点路段、部位、场所600余处(个),盘查车辆1000余台次,人员1.6万余人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0余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网上在逃人员4人,查处醉酒驾123起。


QQ图片20220825090203.png

  全区政法机关将以更加坚定的毅力,更加顽强的作风,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关切,聚焦人民安宁抓打击,聚焦治安特点抓巡防,聚焦公平正义抓执法,聚焦严管厚爱抓队伍,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全力护航平安安州建设。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