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安州公安于细微处做实为民“大”文章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8-21 16:58:24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州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聚焦群众期盼,用坚韧的毅力、顽强的作风,在平安建设征途中,听民苦、解民忧,于细微处做实为民“大”文章。

QQ图片20220821165623.png

  破案挽损获赞誉


  近日,安州区花荄镇的林某将一面印有“做实事暖民心历艰辛解民难”的锦旗送到安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据了解,今年1月份,林某因网络理财投资被骗百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工作,在反复分析、梳理相关信息后,先后多次远赴成都、浙江、云南等地,于近日成功为林某追回被骗资金68万余元。


QQ图片20220821165636.png

  整治乱象护稳定


  在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安州区公安分局塔水派出所始终瞄准辖区治安乱象,想办法、实举措,用实干担当的作风,全力整治辖区赌博机治安乱象,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8月以来,经过前期的清理排查,分局塔水派出所组织全所警力,以雷霆之势,全面出击,全力整治辖区利用赌博机从事赌博违法行为,先后查获赌博机5台,进一步净化了社会风气,防止了赌博恶习的滋生蔓延。

QQ图片20220821165645.png

  安全宣讲促平安


  电竞酒店属于新兴行业,提供住宿和上网服务,易产生网络安全隐患、网络违法犯罪等问题。


  为增强经营者规范经营法律意识,压缩网络违法犯罪空间,筑牢网络安全保护屏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安州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多次组织警力对辖区4家电竞酒店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措施的宣讲,帮助他们完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引导他们时刻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网络安全底线。


  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是警民联系的基石,打击违法犯罪整治治安乱象维护社会稳定安州公安始终一如既往,全力以赴!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