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安州:监管民辅警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战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07 14:56:37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14天封闭勤务+7天封闭隔离+7天居家隔离”,28天封闭隔离;“17名民警+10名辅警+9名职工”,一个坚强的团队。


  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州公安全体监管民辅警和职工,全面保持“战斗”状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407145028.jpg


  局领导慰问监所全体民辅警和职工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参加第一轮封闭勤务,与大家一起共战疫情,共渡难关。”在动员大会上,看守所拘留所联合党支部书记罗华军第一个表态,用他那朴实无华的行动,向大家表明了自己抗疫的决心。


  “疫”声召唤,义无反顾。在联合党支部的率领下,全体监所民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用势不可挡的勇气,用责无旁贷的信念,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用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特殊的疫情防控战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微信图片_20220407145107.jpg


  钟勇是安州区拘留所指导员,自监所启动封闭执勤管理模式以来,他始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始终坚持严格标准、细化措施,每天都细致开展着卫生消毒、物品发放、勤务编排、监室管理等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07145124.jpg


  肖义辉是安州区看守所管教民警,尽管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但他仍然保持着入警初心。接到封闭执勤通知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克服自身疾病带来的不便,带上换洗衣物,就毅然来到了监所,和年轻民辅警一道,开启封闭勤务模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面前,我们理应勇往直前……”


  邓蓉是安州区看守所内勤民警,面对长时间坚守监所疫情防控阵地,她和所有男民警一样,义无反顾、主动担当。但是一提及家人,邓蓉却沉默了片刻,孩子在外地上学,丈夫邱健因公受伤后需要人照顾,而她却不能陪伴在身边。


微信图片_20220407145121.jpg


  谢军是安州区看守所所长,16年的监管工作,让这名老监管人明白自己肩上沉重的担子。为此,他总是打在头阵,干在实处,用自己的表率带好队伍、凝聚警心。面对就读高中,久未谋面,想利用周末来探望他的儿子,谢军“狠心”拒绝了儿子,“还是算了吧!隔着栅栏见面反而会更加难受。”


  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在安州公安监所队伍中,还有很多像钟勇、肖义辉、邓蓉、谢军一样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藏蓝卫士。他们以最坚决、最彻底、最果断的工作态度,以刻不容缓、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扎根监所,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演绎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用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抗疫瞬间,构筑起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美丽画卷,为实现“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队伍零减员”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一封慰问信,一张慰问卡。为解除监管民辅警和职工的后顾之忧,分局党委专门为每名监管民辅警家属和职工送去了慰问信,发放了慰问卡,向广大监管民辅警和职工家属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正如邓蓉的丈夫邱健所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所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监所民警家属,尽管自身需要照顾,但他会全力支持妻子工作,做妻子的坚强后盾。


微信图片_20220407145059.jpg


  (陈历青)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