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安州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召开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4-04-12 09:30:52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4月11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陈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雎水镇党委书记范鹏林主持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640 (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中央、省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委书记胡斌对全区政法工作重要批示;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见义勇为人员、平安安州建设工作表现优秀单位、优秀政法干警和优秀基层政法单位。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城乡体系、产业体系、开放体系”三大板块全力攻坚,围绕政治站位全区率先、政法业务全市领先、平安建设全省争先、特色亮点全国创先“四先目标”,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市委政法委有力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政法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之年,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各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政法战线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的干事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常态,锚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州新篇章,为全面建设全省经济生态强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安州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区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矛盾、新问题。会议要求,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刻把握政法机关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锚定“全国争位、全省一流、全市示范”三大奋斗目标和积极争创平安建设全国先进县目标,聚焦“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安定、护航高质量发展”三个主攻方向,坚决执行好“四个抓落实”要求,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信访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平安安州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政法领域改革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要着力锻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常态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理论学习载体和形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和“宽松软”专项整治,务实开展政法队伍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不断优化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全区政法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加强政法干警关爱保障,健全依法履职免责、履行职务受侵害保障救济、不实举报澄清等制度,及时出台爱警暖警政策措施,不断激发干警干事创业活力。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及各级党组织要提升对政法工作的敏锐敏感,注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看待政法工作,始终把本地区、本领域政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定期研究、心中有数,分管领导全程跟进、实时调度、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的触手作用,动态摸排跟进各类不稳定因素,加大日常矛盾纠纷化解和重点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共同确保从上至下责任清晰、底数清楚、推进有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相,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胡锦凯,区法院院长印智强,区检察院检察长罗华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员,区政法系统班子成员,基层政法单位负责人和受表扬的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王鸣杨)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