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安州区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07 18:02:39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2023年9月7日,为了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和文明的执法,打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并整体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质量,绵阳市安州区人大常委会执法监督室、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了为期10天的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此次集中检查了28个区级行政执法部门和10个乡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做出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和行政强制卷宗,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案件以及涉及企业的案件。同时,聚焦于2023年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实现了人大监督、检察法律监督和政府行政执法监督的贯通融合、信息互通和成果共享,形成了在健全行政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上的监督合力,进一步完善了行政执法监督体系。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对评查意见进行汇总,通报案件评查情况,持续跟踪问题的整改情况,督导相关单位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推动安州区依法行政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