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安州区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受聘仪式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04 16:28:16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QQ图片20230410122711.png  

  

  4月3日,安州区在安州中学举行全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区政协副主席、安州中学校长唐子军,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京生,以及相关中小学校校长参加活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华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干警集中受聘担任全区10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


QQ图片20230410122722.png

  

QQ图片20230410122733.pn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代贵虎向各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和强制报告宣传海报。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华作为受聘检察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法治副校长工作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安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和岗位职能资源,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将法律信仰的种子植根心中,系好人生纽扣、走好未来人生路。她还寄语同学们要以法为度,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区政协副主席、安州中学校长唐子军代表相关中小学校校长,对检察机关和教体局对各中小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所做的努力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借此活动与全区各兄弟学校一道,更加重视学生法治教育,为法治副校长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知法、守法的优秀青少年。

  

  活动中,王冬梅检察官围绕校园欺凌相关法律知识,结合真实的校园欺凌事件,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向现场500余名同学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不做残忍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眼的旁观者。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