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安州区人大调研全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1-21 14:01:3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永斌一行对全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1122002412.png

  在界牌镇富安社区,姜永斌一行查看了“法律明白人”的公示情况、查阅了“法律明白人”工作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该社区“法律明白人”的选任、管理、考核模式,以及“法律明白人”参与普法宣传、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界牌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区司法局、界牌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1122002418.png

  姜永斌强调,“法律明白人”培养,是法治保障乡村振兴、助推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法律明白人”培养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法治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系统思考、精心谋划。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创新培训方式,优化培训内容,联合司法、执法等部门对“法律明白人”进行系统培训,提升他们的法律知识水平和法治实践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确保“法律明白人”工作推进有力。建立健全“法律明白人”评价考核、正向激励等机制,从而调动“法律明白人”工作积极性,确保培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