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安州区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14 16:23:25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为进一步增强检律互动协作,保障律师执业权利,10月13日上午,安州区检察院召开检察环节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会议由副检察长张良花主持,邀请了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822.png

  会议首先介绍了安州区检察院近年来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相关做法:一是从制度入手规范律师接待工作,切实保障律师行业的职业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二是从硬件入手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设置律师阅卷室、阅卷电脑、高拍仪等设备。三是创新方法提高效率,着力解决阅卷难。为了实现辩护与代理业务线上协同,本着让律师“最多跑一次”的原则,积极跟上级院申请,开展“律检通”工作试点,实现律师自助阅卷。区内律师代理省内刑事案件,或异地律师代理我院刑事案件,可向安州区检察院提出异地阅卷协助申请,有效解决了因疫情等出行不便带来的阅卷难题。四是完善内部监督。完善检察机关内部相关制约监督机制,加强对检察环节律师执业权利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826.jpg

  座谈中,副检察长张良花请参会律师积极为检察业务发展建言献策,并详细了解了在检察环节律师执业中的问题和困难,搜集侵犯律师执业权利的线索问题。律师代表对近年来安州区检察院开展的律检协作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检务公开、依法保障阅卷权、会见、控告等制度落实提出了中肯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张良花在认真听取了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表示会后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逐步解决。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83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834.jpg

  会后,负责案件管理工作的检察干警还向与会律师代表演示了“律检通”系统操作流程,积极引导律师自助网上阅卷。


  下一步,安州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进一步深化检律协作,拓展协作领域,畅通沟通方式,及时排除律师行使权利的梗阻,充分保障律师权益,实现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