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我省93万余人参加2022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1-24 19:23: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我省93万余人参加2022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年度考法成绩存入个人法治档案

  

  11月23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11月5日至11月2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组织开展2022年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学法考法对象为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共931967人参加,包括国家机关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委派到非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公务的人员,以及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本次考法重点为《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党章党规等理论重点和法律法规。学员通过登录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http://xxpt.scxfks.com)或关注“四川普法”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学法考法。

  

  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学法考法共设40道考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0道(每道2分)、多项选择题10道(每道4分)、是非题10道(每道2分)。考题全部从练习题库的复习备考题库中抽取。考法成绩总分为100分,60分以上(含)为及格、90分以上(含)为优秀。此外,2022年度学法考法共设3个考场(3次考法机会),学员可任选一个考场参加考法,年度考法成绩以高分覆盖低分形式获取最高分存入个人法治档案。11月25日24:00考场自动关闭。

  

  “我们汇总梳理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成绩,建立领导干部个人法治档案。参加学法考法情况和考法成绩作为领导干部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法时间可以计入公共科目培训累计时间。考法成绩按干部职工管理权限报送组织人事部门备案,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考核、任职和晋升的重要参考。”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四川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已纳入《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2022年度学法考法工作结束后,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将汇总统计各地、各部门(单位)学法考法情况,统一进行通报,并广泛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法考法的工作实践和成效。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