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绵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展播(一)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24 22:34:47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绵州大地英雄多躬身践行学楷模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见义勇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治理强大的内生动力。长期以来,在绵阳这片热土上,有许许多多普通人,他们在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伸出援手,用浩然正气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凝聚社会正能量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英雄并非无所畏惧,但总会选择挺身而出,躬身践行就是对见义勇为精神最好的传承。


  今天将为大家展播绵阳市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蹇艳玲、许小金的先进事迹,让我们走进他们背后的故事,一起学英雄、颂英雄、爱英雄。


  女司机追停大货车救下老幼二人


微信图片_20220924223417.jpg

  蹇艳玲,女,汉族,生于1989年10月,安州区邮政分公司界牌邮政支局工作人员。


  主要事迹:2021年5月9日下午13时44分,蹇艳玲驾车从河清镇前往秀水镇途中,发现一辆大货车的尾部拖着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坐着一老一小,老人已经受伤。蹇艳玲不顾个人安危当即加速向大货车前行的方向追去,并不停地按喇叭,但货车司机并未听见。行驶约2公里后,大货车减速准备转弯,蹇艳玲果断加速逼停货车,老人和小孩才因此得救。经医院检查,老人和小孩均无大碍。


  激流里勇救落水男孩


微信图片_20220924223412.jpg

  许小金,男,汉族,生于1974年2月,江油市武都镇窦团山村2组村民。


  主要事迹:2021年9月16日早上8时左右,王某某骑电动车送6岁的孙子余某某上学行至武引水渠段时,因车轮打滑偏离路线电动车径直冲向武引水渠方向,王某某及时跳下车,但余某某连同电动车一起落入武引渠水中。此时武引渠水深且急,余某某被瞬间冲走。王某某边呼救边追着渠水用竹竿施救。正在家中带孙子的许小金听到呼救声后,立刻放下孙子从家里冲到武引渠边,发现一名小孩在水渠中挣扎,他直接跳入水中,奋力游了五、六米后抓住已经失去意识的余某某并试图拽着小孩上岸,但因水渠大堤长有青苔且没有着力点,数次尝试上岸未果,被水冲出约200米后终于在岸上村民的帮助下将余某某救上岸,余某某经群众心肺复苏后送医救治无碍。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