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疫”无反顾 逆勇前行 绵阳网格员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17 12:03:5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今年入夏以来,国内疫情多源头出现,多链条传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无所畏惧、满腔热忱,从走街串巷宣传到逐户摸排,从协助全员核酸到上门服务,从防疫政策解答到情绪安抚……他们不断在若干角色中切换,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网格员。


QQ图片20220917120103.png

  防疫宣传 他们尽心尽责


  在疫情防控中,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喇叭、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核酸采样时间,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上下齐心战“疫”氛围。


QQ图片20220917115802.png

  核酸检测 他们冲锋一线


  网格员穿梭于人群之中,当好入户的发动者、引导者,检测现场的组织者、协管者,全力以赴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QQ图片20220917120116.png

  生活服务 他们无处不在


  在战“疫”中,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重点掌握所在网格特殊群体具体需求,化身物资配送员、心理疏导员,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蓝马甲、身不惧,勇逆行、显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3000余名网格员,共同织就了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