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综治中心要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群众的参谋助手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25 23:54:2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725235318.jpg

  7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赴三台县调研督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三台县委书记吴明禹,三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参加。


  荣全一行深入三台县综治中心、富顺镇综治中心和龙寨村综治中心,全面了解三级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重点听取县综治中心建设推进总体情况并调度“雪亮工程”等视频感知源,对三台县今年以来持续发力狠抓基层基础、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给予充分肯定。


  荣全指出,综治中心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明确要求,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务实举措。


  荣全强调,综治中心要密切跟踪掌握社会热点、社情民意,从综合治理层面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为科学决策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一要由“单打独斗”向“形成合力”转变。以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统筹协调、组织动员的阵地优势,强化综治中心与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资源聚合、队伍整合、职能融合力度,以为民服务更便捷、治理环境更优化、应急处置更便利为目标,形成多元共治、合力共建的综治格局。


  二要由“被动应付”向“主动预防”转变。加强视频感知资源的融合互动,构建“天网到街、雪亮到村、慧眼到户”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同步加强“线上+线下”和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持续提升对防汛减灾、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打击养老诈骗等重点工作的研判预警和指挥调度能力,确保护一方稳定、守一方平安。


  三要由“一门精通”向“多面能手”转变。综治中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委政府治理需求,按照“边运行、边总结、边完善”的思路,量身打造、因地制宜,拓展中心功能。大力培养一批懂政策、知法律、精业务的专职干部,确保每个窗口人员既熟悉本职业务,又能“一人多岗、一岗多能”,努力把综治中心打造成听群众说难事、为群众办实事的地方。


  期间,荣全还调研了三台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防汛减灾、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