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声音 >
享法治盛宴 掀学习热潮——绵阳市认真组织收看2022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7-25 23:59:23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近日,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中国法学会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以“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作了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725235902.png

  绵阳分会场


  我市高度重视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荣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做好收听收看工作。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提前预告,要求“双百”活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法学会、直属研究会和369个会员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或分散收看。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绵阳分会场集中收看报告会,全市广大会员和法学法律工作者共计3600余人多渠道收听收看报告会。


  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反响强烈,积极分享心得体会。游仙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庆斌表示:“作为基层法学会,要立足本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法学方面的实践智慧和理论智慧。要深入基层,探索总结提炼基层干部群众在法治实践方面好的做法经验,推广已取得的法治创新成果。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化解矛盾、社会风险防控和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中,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谋划开展工作”。


  市法学会骨干会员、涪城区公安分局民警谢平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和法学会会员义务,办好短视频‘老谢说法’普法栏目,带头‘尊法’‘研法’‘学法’‘守法’‘用法’‘讲法’,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服务法治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25235939.png


微信图片_20220725235943.png

  全市法学会系统干部和广大会员集中收看报告会


  全市法学会系统干部和广大会员纷纷表示,报告会内涵深刻、讲解生动。作为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本职,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大局,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创新活动,努力开展更加精准的法治宣传活动。要紧扣服务社会稳定大局,全面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建设,围绕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等组织首席专家“会诊开方”,当好法治参谋和助手。特别是当前,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涉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防范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更加主动地提供各类法律服务。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