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终身禁业!安州区首例教职人员猥亵女童被判刑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2-22 19:13:06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坚持对性侵害未成年人行为“零容忍”态度。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法院依法审结一起教职人员猥亵儿童案件,该案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出台后,安州区首例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的教职人员依法宣告终身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工作的刑事案件。

  

640.png

  被告人张某系某乡镇小学老师。2023年8月,被害女童(案发时12岁)通过微信添加被告人张某为好友,次日二人相约见面,张某将女童带至其家中,在明知女童未年满14周岁的情况下,亲吻、触摸女童隐私部位。后经被害女童家人报警,张某被抓获归案。法院最终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禁止被告人张某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

  

  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传播者,是人类开发理性、奔向光明的引路人,是被赋予期望和赞誉的神圣职业。本案中被告人张某身为人民教师,理应坚守职业行为准则,言行雅正,知荣明耻,但却因私欲作祟,有违师德,走上犯罪道路,不仅自毁前程,更是严重伤害教师队伍的职业形象,应当受到严厉惩罚。在司法机关与教育部门联合制定的规则下,通过明确的判决终身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即让被告人知晓自己的禁业范围,亦能激发社会监督和警示作用,为未成年人织好安全这张防护网,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净化校园环境。

  

  未成年人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就是保护未来。全社会都应当不留余力的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尤其从事未成年人工作相关的职业,更要时刻谨记自身使命,坚守法律、道德以及职业底线。

  

  下一步安州区法院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合作,有力开展关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项活动,同时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让法律利剑高悬,捍卫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才能为未成年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