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走好“履新”第一步!安州法院开展新任中层干部暨廉政督察员廉政谈话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09 18:00:12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QQ图片20230911165955.png

  为进一步增强新任中层干部、廉政督察员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意识,9月8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法院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对新任命的8名中层干部、12名廉政督察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黄小华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长群,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吴俊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黄小华宣读了任职文件,并组织参会干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精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吴俊同志以树牢信仰之心、胸怀为民之心、敬畏之心“三心”为角度,为与会人员讲授了任前廉政党课,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时刻保持自省、自律、自警,坚决杜绝任何司法腐败行为,做好清正廉洁表率。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长群受党组书记、院长印智强同志委托,代表院党组对新任中层干部、廉政督察员表示祝贺,要求他们立足新岗位、转变新角色、展现新作为。

  

  一是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政治属性,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始终保持敬业奉献的“责任担当”。要胸怀大局、明确定位,主动把本部门的工作、肩上的责任放到法院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带头抓好审判业务工作,做到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善作善为善成。

  

  三是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专业追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主线,以创新的思维和方式破难题、解新题、谋出路,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力求出实效、出亮绩。

  

  四是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务实作风”。要坚定“两袖清风存正气”的道德操守,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正确对待职位和权力,审慎用权,切实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五是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目标”。正确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科学缓解工作压力,积极调整心理状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努力成就幸福人生。

  

  新任职干部代表逐一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履职尽责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原则底线,强化拒腐防变意识,为推动安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