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耐心调解化纠纷 锦旗相赠为感恩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7-01 14:51:58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640 (7).png

  “喂,你好,我找一下李法官,我是宋某某的女儿,感谢李法官为我妈妈的离婚案件中所做的工作,我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耽误她几分钟的时间,请她来接收一下!”近日,宋某某的女儿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安州区法院,以感谢李法官的耐心调解,使得这场离婚风波得以和平化解。

  

  宋某某与唐某某的离婚纠纷,起初因被告唐某某的一些过激行为,对宋某某造成严重的精神压力,使得宋某某在起诉的同时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以确保自身安全。

  

  经过李法官及其助理的走访调查,在确认被告人唐某某身在外地,在开庭前几天才会返回四川的情况下,多次电话与唐某某进行沟通,了解到唐某某对其与宋某某婚姻问题症结所在后,耐心听取唐某某的意见,并在唐某某回川后积极与其取得联系,面对面的沟通,对唐某某所关心和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回复,并对离婚所涉及的法律规定进行细致讲解。

  

  唐某某坚持不离婚,若要离婚需要宋某某给付30余万的补偿金。在多次的沟通和调解下,唐某某放弃执念,认识到自己的过激行为对宋某某造成的伤害,夫妻一场,属实不该,最终同意离婚并签署离婚调解协议,数十年的婚姻至此结束,伤心难过的过往在此刻得以释怀。

  

  婚姻需要夫妻双方共同经营,是包容和理解;是你懂我的言外之意,我懂你的沉默不语;是相互依赖却又精神独立,是共同努力,一起成长。当感情破裂时,也需要有彼此成全的豁达和勇气,谁都不知道未来命运如何,要知足且快乐的生活下去。

  

  安州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法治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落实“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积极有效的化解社会矛盾,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同和理解,确保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