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调解按下“快进键” 安州区法院高效化解企业纠纷案件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1-21 14:01:31 】 【 来源:绵阳长安网

  日前,一起拖欠货款达2年多之久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安州区人民法院专职调解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3天内得到圆满化解。


  在诉前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得知原告四川某智能消防设备公司,面临被拖欠货款20余万元,亟待资金复工复产的困境后,及时电话联系被告广东某建设工程公司,充分听取双方的意见。在了解到双方对涉案货款金额并无太大争议的基础上,调解员向双方阐明相关法律法规,从有利于涉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客观分析疫情期间双方的困境及解决纠纷的利弊。经过两位专职调解员连续“车轮战”,原被告握手言和,被告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尽快支付所拖欠货款。


QQ图片20221121174622.png

  今年10月,联调中心高效圆满化解了26件涉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平均用时在4个工作日内,最大限度节约原被告双方诉讼成本,助力企业脱困前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行动要求,安州区人民法院用深用透多元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挖掘联调中心潜力,选聘威望高、懂法律、热心调解工作的5名专职调解员入驻联调中心,并纳入审判团队,打造“法官+专职调解员+法官助理+书记员”解纷模式,分设商事纠纷、家事纠纷、物业纠纷、劳动争议等多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小组,高效化解企业纠纷案件,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为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全力冲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注入更多司法活力。截至目前,联调中心受理纠纷739件,调解成功393件,其中涉企业案件127件,涉及企业22个。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