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安州:创新“党建+”模式 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9-15 16:43:02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为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安州法院机关党委创新工作方式,自今年4月,开展“我为党组建言献策”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搭建制约发展大讨论平台,形成以党建引领带动安州法院整体发展的“党建+”模式,持续擦亮“筑梦天平先锋引航”党建品牌。


  全“面”统筹,列出详细“任务书”。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常态化、“提升群众满意度”工程等专项活动一并推进,充分发挥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以搜集、解决问题为目的,开展“我为党组建言献策”主题活动,以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四大类问题为框架,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大局等列为活动重要任务,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迅速掀起建言献策热潮。


  多“线”合力,绘出明确“路线图”。以党组织为着力点,“三级联动”破解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题,院党组、院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三级党组织共同发力,以支部党员大会为主要阵地,以“意见征集表”为载体,听取党员干警意见建议。发挥头雁作用,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动全院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主题党日走深走实。向全院干警共搜集意见建议53条。


  重“点”切入,用好科学“锦囊计”。为突出强基固本、提升转化,将征集的问题划分类别、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个销号,支部讨论和向党组汇报集中解决的方式,找准问题重点,截止目前,政策解读类通过院领导现场解答解决问题7个,纳入近期规划实施问题21个,列入明年整体规划25个,确保问题件件有回复有解决,促进“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落地落实。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