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安州区召开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片区调度会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0:38:43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6月2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全区10个乡镇政法委员、城乡基层治理办主任和151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4个片区召开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片区调度会。


888l.jpg

  按照安州片区规划,与会同志分片区实地调研学习了桑枣镇枣园社区、河清镇富乐社区、秀水镇锦龙社区、花荄镇联丰村等中心村(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情况,并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iiiij.jpg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州、法治安州,护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是省委、市委赋予的一项光荣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同志和区委书记胡斌同志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自加压力,即时发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增亮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初审验收准备,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绵阳高分通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验收贡献安州力量,充分展示安州基层干部的优良作风和担当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扛起工作责任,区、镇(乡)、村(社区)三级要整体联动,强化工作调度,确保试点创建首创必成这项政治任务。要把握总体任务,做实基础工作,对标对表,把控时间节点,完成好平安建设各项日常工作基础上,逐项落实各项指标任务。要树牢底线思想,严防负面清单,组织好村组干部经常性下沉到群众身边去交流了解各家各户具体问题,强化风险隐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守好工作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提标,对照建设标准细则,加速整改专项督导反馈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镇村综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实战化运行全覆盖全要素达标。要狠抓工作细节,做好迎检筹备,强化迎检点位打造,确保工作要素特别是平安建设工作要素齐全,同时做好线路规划、氛围营造和工作汇报。要突出守正创新,总结提炼经验,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安州经验、安州模式在全国、省市层面推广。


  会上,各乡镇政法委员汇报了本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情况和市域社会治理开展情况,有关同志就近期对全区村(社区)综治中心建设和运行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市域社会治理应知应会知识点进行了集中宣讲。


  (罗勇)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