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打击整治涉养老犯罪,安州公安这样做……
www.az.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5-19 19:02:35 】 【 来源:安州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519190145.jpg

  5月18日,绵阳市公安局安州区分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涉养老犯罪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期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存在不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刑侦、治安、经侦、森警等警种部门分别就牵头项目进行小结发言,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与参会警种部门、派出所进行分享、交流。就如何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会议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思想上再重视。全区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我区形势,全面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宣传上再发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手法,有效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出“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氛围。线索上再挖掘。要强化源头管控、侦查打击、网格排查和部门协同,充分发挥社区、村辅警、网格员的“桥头堡”作用,及时发现、核查、处置违法犯罪线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邮箱、信箱,广泛发动群众,扩大线索来源。措施上再具体。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对涉养老违法犯罪的重点案件,成立专案专班开展专案侦查,集中力量资源,明确责任时限,全力攻坚破案。保障上再扎实。要强化打击涉养老犯罪的工作保障,强化督导考评,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全局性和整体性。信息上再加强。要明确专项行动工作统筹,及时归纳总结经验做法、典型案例、防范效果等,持续掀起专项工作的热潮。


编辑:李旭
安州长安网版权所有